遇到以下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请向我们反映

  

  一、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不强、业务不精等问题。在涉企服务中随意拖延、被动应付、敷衍塞责、不负责任、推诿扯皮,让企业多头跑、重复跑,执行政策简单化、“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上热下冷”、中梗阻问题。在服务企业中,搞垄断服务、捆绑服务、指定服务,滥设门槛、“中梗阻”、“末端阻”,优企惠民政策落实不力等。

  三、违反执法监管有关规定。滥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以罚代管、重罚轻管,选择性执法、越权执法、无法定依据执法等问题。

  四、违反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借与企业交往之机或者以提供中介服务为名向企业及其负责人收取费用或者索取其他好处等。

  五、其他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行为。

  重庆市大足区纪委监委